close

2011/8/2

打了生平第一鍋皂~

一開始就挑戰分層洗髮皂!!

 完整皂條 對切 切皂了~  

油品600g: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蓖麻油、米糠油、山茶花油、JOJOBA

添加物:何首烏粉、生薑粉、絲瓜水(取代純水)

EO:茶樹、迷迭香、白柚精粹

 

在上層頂端的不是可可粉唷~是何首烏粉

遠遠看超像蛋糕的吧~

 

第一次打皂 這樣應該算是成功吧XD

不過因為精油加的不是很多

外加生薑粉是有濃厚的味道的

所以~聞起來基本上有點奇怪…

還有,因為第一次打皂

再加上我只有用1.5倍的絲瓜水溶鹼..

完全忘記我之後要加入何首烏粉及生薑粉

本來還很擔心切開會變成鬆糕的說…

還好 脫模下來後切開看是OK的!!

 

希望這一塊洗髮皂會好洗!!!!

(不知道能不能拿來洗身體的說@@!?)

頭髮快快長長、長多吧~~~~!!!


*********************

09/21/2011補上心得~

一開始使用洗髮皂一定會經歷一場"天阿~這是啥油頭"的階段

因為我是長髮..再加上有染過+燙過

所以我都是髮尾部分先用洗髮精(花王的沒有矽靈~)

再來髮根部分則是用這塊洗髮皂

頭髮果然是最好的起泡物!!

因為是兩段式洗髮

所以比較不會讓髮尾部分洗完像稻草般...

髮根則是清爽阿~

是有改善我隔天中午就頭皮出油的情況


這塊皂洗起來真的不錯,很舒服

起泡力也夠

目前分出去給親朋好友到只剩下2塊...

1塊已經洗掉了...(自己切的尺寸大概是1塊使用1個月)

改天需要再來打一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