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9

3鍋皂依據媽咪的交代~打了500G的家事皂(其實比較屬於洗衣皂啦~)

第3鍋-洗衣皂小小火山沒爆發.JPG對切.JPG雙眼瞪人.JPG疊疊樂.JPG   


油品500g:椰子油、(紫草)橄欖油、棕櫚核仁油、蓖麻油

添加物:小貝殼馬賽皂*3、絲瓜水(取代純水)

EO茶樹、迷迭香、花梨木、綠橘、檸檬、廣藿香

水量:2倍水

 

我還以為會很快trace

結果…喇到手痠~

所以在連續喇了15分鐘後

我休息了一下 大概3分鐘左右

再繼續喇~結果就trace了

 

本來放3顆小貝殼馬賽皂

結果切到的只有一顆..

拼起來還蠻像卡通中惡魔的眼睛哩 (哈~)

 

紫草看很多資料是說還會再變換顏色(慢慢褪色)

由於紫草橄欖油我加的也不多~(15%)

外加我大概只浸泡1個星期左右就想拿來試試看~

所以顏色變成很怪的顏色= =”

希望之後顏色會變得好看一點


*************************************

9/21/2011 補上心得

完整大塊的都交給媽咪去洗衣服用了

護手與否  媽咪無法給意見

因為她都會戴手套洗

但是媽咪是說洗衣服是洗起來蠻乾淨的

因為我弟的髒衣服是洗衣機洗不起來的那種

所以需要手洗

這塊皂有達到媽咪的要求 - 去污力要夠,泡泡也夠多!

只不過還是用的很快....

那天回家  媽咪洗一桶衣服

大概就用了半塊去了 =="


自己當然是只留了一塊皂邊起來試洗

因為有用茶樹精油~味道很香~

我拿來洗過擦過地板的抹布

結果洗的很乾淨!!!

很滿意的感覺啦~

不過  感覺上洗完手還會有點乾乾的

但是比起洗碗精洗完手的乾燥感來說

真的是自己做的皂比較不傷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