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款皂放在一起介紹

是因為...配方不見了 T口T

不知道手寫紙到哪去了....唉~


這是第4鍋皂

(中間那張圖是底部的樣子)

第4鍋-備長炭八白散皂DSCF3101.JPGDSCF3102.JPG  

沒有切好皂的圖片是因為...

切得亂七八糟

都變成梯形了...

所以不想放上來...

這款偏輕爽

添加的備長炭粉用來渲染線條

八白散粉則因為手更殘了....喇不散阿>"<


爬了很多相關手工皂文章後

其實很多前輩都認為添加的粉類其實對於皂可以帶給人的功效幾乎是 "0"

對  就是 "0"  

因為皂的最基本就是 "清潔"

這些粉類或是精油的添加物  再經過強鹼的蹂躪後  沒多大效用了啦~

所以其實都只是   放 ‧ 爽 ‧ 的

反而是選擇的油品種類和油品比例才是決定這塊皂的關鍵哩!

滋潤 / 較滋潤 / 較清爽 / 清爽


所以說  這塊是洗起來比較清爽的~

為啥勒? 洗起來的感覺就這樣咩ˇˇ

只不過這塊我忘記放精油

再我喇完、亂畫一番後才發現精油好好的放在一邊...

所以只有就是肥皂味道= =

************************

第5鍋

紅檀抹艾平安皂DSCF3124.JPGDSCF3127.JPG  

這鍋喔

讓我體驗到  啥叫閃T !  啥叫薯泥 !

本來想要做美美的分層皂

一整個就是把皂泥硬塞進去矽膠模裡!

也多虧有男友的妹妹幫忙

把這塊皂泥抹的漂亮多了

像我手殘型的...只會愈弄愈糟糕(皂裡面有洞!)


這塊就是真的有清爽到

因為中間那層紅色的是紅檀粉+粉紅礦泥粉

摸起來有點顆粒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都用沐浴巾在洗澡

所以也沒啥感覺到顆粒感


這樣遠遠看  好像有點藝術感的分層皂喔  哈~


2011/10/06補:

雖然這塊皂因為第一次遇到閃T而忘記放精油

但是因為紅檀粉的關係

皂皂是散發著有些紅檀香味

這倒是始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